青见朝海

自由.

随笔

如果我能活上千年

这是我刚刚出生,被医生抱给我的父亲,他爱惜地,不敢用力地抱着,脸上是初为人父的幸福。


“爸,妈,我出门了。”

“路上慢点”

这是我高中的最后一年,家里进入经济窘困的境界。我在充满压力和竞争的环境中学习,走的是看不见光明的未来。


“新郎新娘互换戒指”

这是我结婚的时候,在幸福的瞬间,我回想起二十年来的点点滴滴,看见角落里泪流满面的父母,我知道夜晚的家再无他们的身影。


“妈妈”

这是我儿子两岁的时候,我听着他的一声声妈妈,想到或许我也是这样慢慢长大的。


“妈”“新婚快乐”

这是我儿子新婚之夜,我的丈夫在意外中死去,父母也已是耄耋之年,我最后一个爱的人就在眼前,于是我紧紧抱住他,告诉他常回家。


“爸,妈,我来看你们了”

这时父母已去世二十多年,我夜里常常挂念,这二十多年孤身一人,毫无牵挂。


“这老不死的,什么时候能死”

“你说话客气点,她是我妈”

我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年头了,只觉得疲惫,双亲的脸我已经记不清了,更不知道爱人的名字。


“儿子,儿子”

真是老糊涂了,儿子已经不在了。


那天,我颤颤巍巍地走到厨房,拿起菜刀,菜刀掉了,我已经拿不起任何东西了。他人把我当成长寿的典范,设立了长寿村,天天有人来看望我。


我又苟延残喘度过了几个月,看见自己的不知道第几代的孩子在喝酒,我把药片藏在嘴里,想问他要酒喝。他同意了,我也释然了。


醒来时我躺在床上,村里人把我救活了。把我吊着,不让我死。


今年,我感觉自己大限将至,终于解脱了。


下辈子,我不想再活上千年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